從小,因為家境的關係,我對自己的東西都非常地愛護與珍惜,

不論是小時候唯一一隻的芭比娃娃,還是媽媽買給我的新鉛筆盒等等,

我都視它們如命,還記得小學時被男同學捉弄,把我的新鉛筆盒拿著在教室裡奔跑追逐,

我當場崩潰痛哭,嚇到了在場的所有同學,當然男同學也趕緊把鉛筆盒還給我,

不敢再捉弄我。  onion33.gif

 

國中時,學會愛漂亮的我,用存了好久的零用錢,

買了一套自己認為很好看的橘色運動服套裝,onion24.gif 一直放到重要的場合才捨得穿

(國中以前,都是穿我老媽買的衣服,甚至是撿我媽、我阿姨的衣服或阿罵的衣服,onion10.gif

大家都知道那一輩的女人買的衣服都很俗擱有力”)

 

記得那是第一次與班上同學外出遊玩,約好一起到戲院看卡通-灌籃高手,

當時大家都穿牛仔褲搭T恤,只有我穿著自以為很好看的運動服套裝,

就這麼俗里俗氣的跟大家出門,天曉得,當天參加的同學裡,

居然有我心儀的副班長耶…  onion18.gif

回家後,我心情真的不太蘇湖,因為俗到極點的衣服,讓我覺得好丟臉,還在心儀的人面前

天阿~~

 

 

經過無數次的教訓後,我並沒有學乖,一樣喜歡買當季很喜歡很流行的衣物、飾品和鞋子,

買到之後總是非常開心,捨不得穿它、使用它,每次都放到已經過時、甚至淪為俗氣的時候,

我才捨得、想要拿出來穿、拿出來使用

就這樣,一直生活在別人的笑柄中渡過我的人生~~   onion03.gif

不過這個壞習慣也讓我養成另一個好習慣,就是我對我的物品都非常地珍惜,

眼影、唇膏使用完都會擦乾淨才會收起來。  onion13.gif

 

 

今年過年前,我已經發狠,把所有捨不得的舊的新東西,全部淘汰丟掉,

沒穿出門過的、沒使用過的,不管是新舊,只要超過一年以上沒有動它,就全部扔掉,

不再念舊留著它,更不要認為哪一天妳會想到它,因為,當妳真的需要某樣東西時,

妳一定會想買新的,相信我。

老公和同事都跟我說過一句話:這件衣服或東西,只要妳一整年都沒動過它,

我保證妳再也不會碰它了!

 

仔細想想,結論還真的是這樣耶。  onion14.gif

 

 

昨晚,我又清出幾件舊的新洋裝,(邊丟邊想哭,真的好可惜哦  )所謂舊的新洋裝就是,

買回家僅有試穿過,從來沒有出過家門的,就是舊的新洋裝。

我的東西雖然都捨不得使用,吊牌或包裝卻都會拆掉,但盒子仍會保存裝好。

聽過好幾個女同事聊說:我連吊牌都沒拆,就直接全送舊衣回收了,

這倒令我很驚訝,呵呵onion85.gif

 

 

今天,我與老公定了一個協議,當然是我自己想的,我請老公督促我,

如果以後再聽到我說:”捨不得這三個字,我就不能買新的。

不論是衣服、鞋子、包包還是飾品、保養化妝品等,只要我再說:捨不得,我就不能買新的。

 

姐妹們,不管妳是單身還是人妻,大家一起來互相督促吧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