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愛買是天性,不論妳熱衷的是化妝、保養品還是包包服飾..等,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愛買的執著,當然我也不例外。  onion06.gif

 

上禮拜趁著假日,將整個更衣室及保養品櫃給全部整理過,

發狠的丟了一大袋的試用品(包)及瓶瓶罐罐,前一個禮拜也跟老公一起丟了許多"懷舊"但不可能再穿的衣物,

我一邊整理,腦海裡突然出現證嚴法師說過的話,"想要的很多,需要的不多".. onion24.gif

頓時,心裡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onion14.gif

回想著婚前每一年大掃除時,都會丟掉一大袋的舊衣物和瓶瓶罐罐,

捫心自問,我真的需要這麼多東西嗎?

當初購買這些東西的動機又是如何?

就算覺得再好用的東西,在我每一次看見新產品上市的瞬間,我依然會變心想試新品,

那為什麼要貪心地屯舊貨呢?

 

一再過期的保養品及化妝品,拼命努力使用的結果,卻永遠也追不上廠商出新產品及或換新包裝特惠的速度,

百貨公司折扣只有週年慶才有打折嗎?

週年慶的組合和特惠,有很多是妳不需要的吧?

滿5000元送500元的禮券,只不過是要妳再多花一點錢而已,

原價3980元,特價1500元的長靴,款式妳真的沒有類似的嗎? 樣式也是妳非常喜歡的? 實搭性高嗎?

還是單純只因為便宜不買可惜?   onion10.gif

保養品特惠組裡,送了一堆化妝包和小樣品,每一樣都適合妳的膚質嗎? 符合妳的需求嗎?

貪小便宜換了許許多多廠牌的免費試用品、徹夜排隊拿號碼牌參加每年舉辦下殺3折的特賣會..

揹著滿滿戰利品回家堆的同時,也許心裡有股"我省錢成功了!"的購物快感,

暗自笑著那些捧大錢到百貨公司買正產品的大傻瓜..

但是我相信大多數人,會在揹回家使用一、兩次後,就開始在牆角積灰塵,

因為廠商推陳出新的速度,絕對跟妳使用的速度成反比。

一年後妳將會發現,當初貪小便宜搶到的東西,仍然淪落到被妳丟棄或送人的下場,

可能是因為保存期限到了、可能是妳又買新一代的產品了...諸如此類,

商人永遠比消費者更精打細算。

 

今天開始,不要再被"限量"、"特惠"、"滿額贈"..給迷住了,

只要買"妳需要的"就好,畢竟沒有東西是不可以被取代的,

尤其我們女人都很善變,共勉之~  498b0e79df01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